Sunday 12 January 2014

【太平旅游】说走就走的太平怡保两天一夜游玩之第一天 | 太平山 + 超级好吃的烤面包 + 太平湖 + 烟花炒粿條

太平一日游
出发的早晨
一月九日的那个早上,我看见了最美的日出。阳光透过那灰色的云层四射出来,那种感觉仿佛像是从绝望中看到了希望。当天,也是我与三位说走就走的好友一同到太平和怡保游玩的日子。在槟城吃了早餐后,我们就前往槟城一桥出发了。

太平一日游

大约花了一小时半的车程(中国朋友开的车。。惭愧啊~),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太平山。抵达太平山之前,我的朋友拨了一通电话想预订太平山的载送服务。不过负责人告诉我们必须等到下午两点才有空的车辆,早上的都已经被其他人预订了。

太平一日游

虽然如此,但我们决定不向命运低头。我们抵达太平山时大约是早上九点半。走进了办公室,问了问负责人,然后负责人给我们拨来一通电话。皇天不负苦心人,最后我们还是成功买到了车票。我们的出发时间是早上10点的。

太平一日游

这是载送服务的时间与价格,想上太平山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哦~

太平一日游

这是我第三次来到太平山,不过前两次都是无法买到车票所以没有上过山。真的很开心,这次终于能上山了!上山的路程大概要半个小时,而且山路有很多个很弯很弯的弯,非常的刺激!车辆停在海拔1036米的高处,接下来的一个小时是自由活动。

太平一日游

其实在山上能做的事并不多,就只能在那里走走欣赏着大自然的美。当然山上也是有咖啡厅的,不想走走的话可以在那里坐着享受山上冷冷的空气。走着走着,我们遇到了秋千。看到秋千,朋友们都展现了他们的童心。

太平一日游

山上最为吸引的景点应该是这条桥和桥旁的高塔了吧。这个景是从高塔上拍下来的。

太平一日游

这就是桥旁边的高塔。

太平一日游

高塔有两层。前往上一层的阶梯特别的斜,所以要很小心。

太平一日游

从高塔上拍下的景。转个一百八十度,道路变成笑脸了。 =)

太平一日游

同行的三位友人。中国来的泽辰,怕鬼的佩莹,当地人的华维。

太平一日游

整个旅程唯一看到蓝天的时候就是在太平山了。其他时候都是阴天,心情也变得灰灰的。

太平一日游

看完了高塔,拍了几张照片,然后就是时候要下山了。

太平一日游

下山前先来张大合照!

太平一日游

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就这样结束了,说真的确实是有点短啊!再见了太平山,有机会的话我会再来的,不过下次我要用我的双脚征服你!

太平一日游

下山后就是我们的午餐时间了。我们来到了在太平巴刹上层的饮食中心(再上一层是有得玩保龄球的),吃当地人称之为"爆炸面"的滑旦河。这一碟爆炸面要RM3.50,味道尚好。还有就是一定要乘热吃,冷了再吃会感觉有点腻了。

太平一日游

华维还点了这碟烤面包。这碟烤面包是我绝对要推荐的!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面包了!这碟烤面包是春记饮料档的哦~

太平一日游

这也是春记的饮料,冰茶。一片烤面包加一杯饮料只需RM2,算是蛮便宜的了。

太平一日游

吃完午餐后,我们到华维家小休。下午五点,我们开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太平湖。前往太平湖之前,华维带我们参观旧火车头,顺便拍了一两张照片。

太平一日游

原本是想尝试这太平湖的新玩意儿的,不过有点贵所以我们不玩了。这一个空气球要RM25,最多只能两个大人和一个小孩一起玩,而且只能玩半小时罢了。

太平一日游

最后我们决定要踩船。这是一艘能容纳四个人的船,一艘RM20,半小时。第一次踩船的我,原本是兴致勃勃的,踩了三十秒后就开始觉得不好玩了。原来踩船是那么累人的!

太平一日游
太平一日游
太平一日游
太平一日游

这些都是一些在湖中拍的照片。
踩完船后,我们返回华维家等待晚餐。

太平一日游

晚餐时间,和华维的家人一起来到了这家新板华顺烟花炒粿條吃烟花炒粿條。

太平一日游

之所以叫烟花炒粿條是有原因的,因为老板在炒着粿條的时候真的是有火花的!

太平一日游

烟花是很多,但味道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与槟城炒粿條不同的是这烟花炒粿條会比较辣。

就这样,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在华维家过了一夜,隔天就要去怡保玩了。睡前,泽辰给我们说了几个鬼故事,害得我整个晚上都在提心吊胆!

6 comments:

  1. 每次经过maxwell hill都是天色阴暗,所以都没上得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平是雨城这个说法果然是真的,我每次到太平时都一定会下雨的!

      Delete
  2. 哈哈哈,踏那个船是很累人的,所以玩过一次就不会再玩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就是咯!原本以为会很轻松的,怎知一踏才知道它是那么累人的!!!

      Delete
  3. 太平,我的家乡。你把握家乡都拍到很美丽,你没到太平湖?我好像没看到雨树的影子。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我们有到太平湖,不过只是去踏船罢了。因为下雨,所以踏完就回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