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May 2014

【槟城美食】砂煲炭烧的传统印度Apom | Jalan Dato Keramat

传统印度Apom
传统印度Apom档口
在槟城这个美食天堂,Apom乃是相当普遍的小吃,很多地方都能吃到。但是,想要吃到传统式的Apom可就没那么容易了。然而,还是有这么一位印度小贩仍然售卖传统式Apom。

前天,我心血来潮特地到乔治市走一趟,为的就是品尝这传统式的Apom。怎知,我抵达Apom档口时印度小贩才刚刚要开档,他告诉我还要等多十几分钟。然后,我就在那里边等边和小贩聊天。

传统印度Apom

这位印度小贩名为Guna。Guna叔在这里售卖Apom已经有三十年了,而这Apom是他父亲传下来的。Guna叔说他的父亲售卖Apom已经有四十年之久(在别处售卖),合计起来,这传统Apom也有七十年历史了。Guna叔天天都会来这里开档(下雨也依照开档),他说孩子们都长大了,各自忙各自的,在家里也是闲着,所以就到这里售卖Apom打发打发时间。

传统印度Apom

传统式和现代式的Apom不同在于制作Apom时所使用的器材。现代式Apom都是在铁板上煎的,而传统式则是用砂煲。我问Guna叔是否只剩他一人保持传统做法?他说在乔治市里还能找到一两档由老一辈小贩售卖的传统式Apom。

传统印度Apom

现代的Apom都是用煤气煎热的而传统的依然使用火炭。火炭给我的感觉就是煮出来的食物都是比较好吃,火候很够的。

传统印度Apom

看见Guna叔手上拿着的“鼓棒”吗?这是用来搬动热烫烫的砂煲的。Guna叔搬动砂煲的速度真的是很迅速啊,我都来不及拍摄。砂煲上被另一个装有火炭的砂煲盖着,Guna叔说这是为了让被盖着的砂煲够热,这样才能煎热Apom。

传统印度Apom

这是Apom的价钱列表。我点了一个RM3的特别Apom。

传统印度Apom

在一旁看着Guna叔准备我的特别Apom时,牛油香味扑鼻而来,原本有点小饱的我食欲又再次被勾起了。

传统印度Apom

这个特别Apom可是加了蛋,炼乳,牛油,还有芝士的叻!够特别了吧?热腾腾的Apom将牛油溶化,吃入嘴里的那一刻牛油的芬芳加上浓缩牛奶的甜味加上芝士的香味,简直就是美味!真的,如果你喜欢吃Apom的话,我绝对会推荐这档的。

传统印度Apom

地址
Jalan Dato Keramat
(Jalan Seang Tek的对面,Time Square的旁边)

营业时间
5pm - 9pm (每天营业)

16 comments:

  1. Nice to see traditional ones.

    But I don't necessary agree that charcoal gives better flavor than gas. Ever tried doing a blind test between 2 method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 it has become rare nowadays.
      Nope, it is just based on my own perception, the mindset that has been influenced by many..haha..

      Delete
  2. ahhhhh 加cheese没有吃过!流口水!

    ReplyDelete
  3. 没吃过呀,还好你分享

    ReplyDelete
  4. 没吃过这家, 谢谢你的分享, 下次去我一定点一份Apom Specia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下次我去就要尝试普通的了(不过还是会多点一份Apom Special的!)。。哈哈~ XD

      Delete
  5. Wow, the tradtional one I really never see before. Must tr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ya, this is the first one I have seen as well..hehe..

      Delete
  6. 你好厉害找吃啊!我还不知道有这么一档古早味的apom,那个apom special很吸引我,下次有过times square时要去买来吃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有次搭巴士经过时才偶然发现的,第一次看见用砂煲煎的Apom感觉很新鲜所以就去试一试,分享给大家~ XD

      Delete
  7. 很棒的介绍。一直以为这类传统炭烤的apom摊子只在Pulau Tikus找得到了。
    原来这里也有一摊。

    ReplyDelete
  8. 我也是偶然经过才发现的。Pulau Tikus的我还没试过,要找一天去试试了~

    ReplyDelete
  9. 可否share location?

    ReplyDelete
  10. Wong Anyong,这是在路旁的,Jalan Seang Tek的对面,Time Square的旁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