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0 August 2013

【槟城庙宇】大山脚与北海的华人庙宇

海东妈神庙
来到了大山脚,一般上人们都会在行程上排满了道地闻名的美食。可是这一趟我们的行程则是排满了道地的神庙!就在火化大山脚埠众盂兰胜会大士爷的隔一天,我们踏上了寻庙之旅。第一站我们就来到了这鲜为人知的古色古香海东妈神庙(妈祖庵)。

海东妈神庙(妈祖庵)


这是海东妈神庙的门拱。


在里面又有着另一个门拱。门拱上写着天后花园。在这花园里有十二生肖的雕像,西游记的雕像和妈祖的雕像。


这就是花园里的西游雕像。


这是妈祖的神像。


在天后花园的前方有一个八仙亭。亭里有八仙的雕像,围绕着一块石头。


这是庙里的戏台。据说以前的庙多数都是会有戏台的。戏台的主要功能是为了在神诞或则一些节日时演出大戏给神明和观众观看。


这是妈祖庵的正门。


庙前的天公炉。炉的下方有着福禄寿的画像。


庙里的德善堂。


这是通往庙左边的门拱。门拱上有两只凤凰在飞舞。


而这是通往庙右边的门拱。门拱上有两只青龙。


大概在庙里兜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前往下一间庙了。这次我们来到了大山脚的阿里玛花园福德大伯公庙。

福德大伯公庙


这就是福德大伯公庙啦。


庙前有个写着天地父母的天公炉。


庙的墙上雕着几幅有故事的图案。


这是庙的内观。



我们在大伯公庙没呆上多久就前往下一站了。下一站我们来到了大山脚的威省振福堂三王府斗母宫。

威省振福堂三王府斗母宫


在高处看到的三王府斗母宫。


从地面看到的三王府斗母宫。


三王府的正门。


四大金刚中手握宝剑的南方增長天王和手持琵琶的東方持國天王。

 
四大金刚中左手握银鼠,右手持宝伞的北方多闻天王和手缠一条龙的西方广目天王。



很快的,又是去下一站的时间了。这次我们走出了大山脚来到了北海的斗母宫。

北海斗母宫


这是斗母宫的门拱,很壮观哦!


这就是北海斗母宫啦。


这是北海斗母宫的正门,里面是九皇大帝的神殿。


九皇大帝神殿。


在炉的后面有九尊神像,猜想应该就是九皇大帝了。


九皇大帝神殿的后方有着一幅百子图哦!


斗母宫的后方还有另一个神殿。知道为什么神殿有三个门吗?中间那个门是让神明进出的,而我们则必须从旁门进入神殿。


这就是后方的神殿了。


这是神殿里的中坛元帅,也就是我们熟悉的哪吒三太子。中坛元帅的前面是五营头。



不知不觉,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也来到了我们的最后一站了。这间庙就在北海斗母宫的旁边,只要稍微往左走一点就到了。我们的最后一间庙是灵应社四王府大人。

灵应社四王府大人


这就是灵应社啦。


这间庙是有戏台的哦。


灵应设前的天公炉。


灵应设的正门口。


当我们到达的时候,庙方们正在粉刷着灵应社。



就这样,我们的寻庙之旅告一段落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还有很多间庙是没有去到的。不过,这绝对是一个很不错的体验,对我而言是一个绝对很新鲜的旅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