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8 October 2013

【槟城美食】槟城最赞的鲜鱼 | 峇都蘭墇万山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当我第一次听到鲜鱼时,我还以为是新鲜的鱼呢。。哈哈。。后来才发现原来鲜鱼其实是印度人的其中一种食物,可以说是印度人的沙律。鲜鱼主要包含了黄瓜丝,沙葛丝,虾饼,豆干,以及其它的配料。来到了槟城,我才知道原来是有鲜鱼这种食物存在的,在其他地方我都没听过哦。

虽然说鲜鱼是印度人的食物,但是华人也是有贩卖的。华人和印度人的鲜鱼最大的差别在于它的酱料,个人是比较喜欢华人的酱料。今天下午,我来到了峇都蘭墇万山(Batu Lancang Market)品尝我最喜欢的鲜鱼。我很喜欢这里的鲜鱼酱料,甜甜又有点辣辣的。还有就是这里的鲜鱼是有放海蜇的,口感很不错哦!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除了酱料和海蜇之余,另一样吸引我的就是这脆脆的虾饼啦~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这是鲜鱼的价格。如果是一个人吃的话,我建议点中的,因为这样才能够满足。。哈哈。。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我是搭巴士来到Batu Lancang的。如果你是理科大学的大专生或者是附近的居民,可以花RM1.40乘搭301号巴士(千万不要搭303号巴士哦)。如果你是从码头巴士总站出发的话,可以乘搭11号巴士。两辆巴士都会经过上图的Batu Lancang巴士站,记得要在这里下车哦。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巴士站的左边后面就是Batu Lancang的新巴刹啦。巴刹的第一个入口是在这个福德正神小祠的旁边。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在往前走些就会来到巴刹的第二个入口。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这是从第二个入口进入的巴刹场景。

峇都蘭墇万山鲜鱼

从第二个入口进入后,走个两三步,然后转左边。这时再看看你的左边你就会看到这档卖鲜鱼的档口啦。据老板娘说,她们是从中午十二点开始营业至下午六点的。一个礼拜七天都有在营业哦。

最后,想要给乘搭巴士的朋友们一个忠告,一定一定要记得带雨伞哦!因为如果你是想回Sungai Dua的话,是需要走到外面的大路搭巴士的。今天,我是淋着雨走去大路的,真的是有一段距离。到巴士站是我已经是只落汤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