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February 2014

【槟城咖啡馆】躲在The Mugshot Cafe深处里的Frute Dose酸奶饮料 | Lebuh Chulia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Mugshot Cafe的纸盒壁画
每当提到The Mugshot Cafe时,在我脑海里浮现的不是面包圈就是咖啡厅里的Mugshot壁画了。原本只占用咖啡厅前面两节营业的The Mugshot Cafe,在两个月前开始将生意扩展至后面两节了。第三节是售卖肉丸的(Meatballs)而第四节是售卖饮料的(Frute Dose)。这幅纸箱人壁画就在第四节那里。

前天在面书上认识了一位同乡朋友,聊开后发现原来他是Frute Dose的老板之一。过后他说如果我的空的话可以去找他。原本我还在考虑的,后来他说要请我喝酸奶奶昔,于是昨天中午我就去找他了(我还真的是很现实啊!)。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这是Sam(26岁),是Frute Dose的老板之一。我们除了同乡,还同姓,而且还同籍贯呢!真的是很巧啊!Sam曾经是The Mugshot Cafe的常客,之前在银行街担任会计行的所得税税务助理时放工后都会光临此店饮用咖啡。有一天,The Mugshot Cafe的老板就问了Sam想不想在这里开间卖酸奶饮料的小档口?Sam开始时是拒绝了,后来想了想,Sam决定给自己一个机会,于是去年的十一月Sam辞去了税务助理一职,开始研究酸奶与水果的搭配法。就在两个多月前,Sam的Frute Dose开始营业了。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Frute Dose这名字其实是来自“fructose”,也就是所谓的果糖啦。选择果糖为店名的主要原因是Frute Dose所售卖的饮料都是以水果为主的。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Frute Dose的营业时间是从中午十二点至午夜十二点。中午到的时候会有点热,所以顾客们都是在前面用餐的。太阳下山后,Frute Dose就变成了一个吧台,顾客们可以坐在吧台前饮用饮料。Sam告诉我说,Frute Dose的吧台和吧台前面的桌椅都是The Mugshot Cafe自己的木匠所制作的。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墙上的这个框框也是他们的木匠制作的。
“在我死之前,我要亲吻她”,这是我想要写的,你的呢?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Sam在Frute Dose吧台和周围都种植了一些绿色植物,过后还会慢慢增加数量。他说他想要让那里的环境变成绿绿的,让顾客有种贴近大自然的感觉。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Frute Dose售卖的鲜果汁一律是RM10。鲜果的选择有西瓜,柳橙,苹果,还有我觉得蛮特别一下的是苹果加芹菜。如果想要混合不同水果的话也是可以的哦。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至于酸奶奶昔呢则是一律RM13。
很多顾客都觉得酸奶的味道太酸了,所以顾客们都只把酸奶上的配料吃掉,留下酸奶。后来,Sam把酸奶和水果打成饮料,减轻了酸味。Sam告诉我他的酸奶奶昔是没有放糖的(除了葡萄和菠萝蜜口味的放了一两滴蜜糖,为的只是要带出味道而已)。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我点了一杯葡萄酸奶奶昔。味道酸酸的但不是很强烈。喝入嘴里时,可以感觉到葡萄碎碎的残渣,口感有胜一般奶昔。后来Sam给我试了一茶匙酸奶,酸味果然是强烈很多倍,但是我却蛮喜欢的(我喜欢吃酸酸的食物)。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后来Sam说要请我吃午餐。他问我要吃面包圈还是肉丸?拿不定主意之下,Sam点了一个面包圈给我。The Mugshot Cafe一共有五种面包圈可以选择,Sam点的这个是培根和蛋的面包圈,RM10。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Sam之所以点这面包圈给我是因为这面包圈的呈现方式很特别。他们将蛋装在培根里让后用两片酥脆面包夹着。虽然看起来是个份量很小的食物,不过我吃完后就已经感觉饱了。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这是The Mugshot Cafe里售卖肉丸的地方。有三种肉丸可以让顾客选择,鸡肉,牛肉和羊肉。过后顾客可以选择要搭配意大利面(RM14),马铃薯尼(RM10)或是纯粹只要肉丸(RM7)。Sam告诉我这Meatballs的老板其实就是Marshall Burger的创办人。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在售卖肉丸那里有个壁画,Sam说这是一位顾客画上的。

The Mugshot Cafe Frute Dose

The Mugshot Cafe就在牛干冬那里。从卖菜街那里走出来就可以看到The Mugshot Cafe了。

以下是The Mugshot Cafe的面书网页:
The Mugshot Cafe



2 comments:

  1. 现在要自己创业真是不简单,要放弃自己原本安定的工作是要很大勇气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的,Sam说趁他还年轻所以他决定闯一闯,试一试!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