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14

【槟城茶室】南佳咖啡店驰名海南炒 | 汕头街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南佳驰名海南炒


以福建人居多的槟城,在很多地方都能找到福建炒,反之海南炒却是少之又少。在乔治市里的汕头街就有这么一间只是售卖海南炒的咖啡店了。这碟是去了虾子和内脏的海南炒,一碟RM4.50。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很多时候吃炒面时,都会发现面条都会烧焦的,而这海南炒的火候掌握得刚好,没有半点烧焦味。海南炒的面条吃起来顺口,味道适当不会太咸。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当老板端上海南炒时,和我一同用餐的詠祥说这和福建炒是一样的。我平时是没有吃福建炒的,所以不知道福建炒是长怎样的。我问了老板海南炒和福建炒有什么不同?老板说,福建炒会比较“黑”一点而海南炒会比较“白”一点。海南炒的酱油分量会比较少,所以炒出来会比较白一些,而且也不会太咸。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对于这里的咖啡冰,RM1.50,我是蛮满意的。咖啡冰的浓度很厚,而且咖啡也很香,唯独就是太甜了点。我喝了一两口后,就把咖啡冰放在一旁,等待冰块熔解以降低甜度。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这间咖啡店已经有数十年历史了,不过因为最近装修过所以看起来很新。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其实我找不到这间咖啡店的名字。我看见在店面上挂着写着“南佳”的牌匾所以就把店名当作是南佳了。早期,南佳只是售卖面包早餐(现在还有),海南炒是后来才加入的。

汕头街南佳驰名海南炒

地址
116 Lebuh Kimberley, Georgetown, 1020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营业时间
7am - 12pm
初一十五休息


4 comments:

  1. 下次让他们不要放那么甜!!!

    ReplyDelete
  2. 挺想尝试那杯咖啡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记得吩咐老板不要加太多糖哦,因为真的是很甜一下的。 XD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