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July 2013

【槟城美食】金叻沙 + 豆腐花 | 浮罗山背

浮罗山背金叻沙
浮罗山背暹叻沙
在浮罗山背,只要问起当地居民有什么好吃的,肯定会得到的两个答案就是榴莲和叻沙。当然,榴莲是季节性的,而叻沙则是全天候都能享用。

前几天,我和我的学长又来到了浮罗,想要补偿上次我们吃不到的叻沙。上图是暹叻沙(泰国叻沙),和亚三叻沙(槟城叻沙)的最大分别是他是甜的。甜甜的椰将味就是这碗暹叻沙的特色。

浮罗山背金叻沙

从Lebuh Bukit Jambul走到Jalan Paya Terubong,过后湾右边直走。然后就会来到一个T字路口,过后湾左边,右边是去Air Itam的。过后,就一直跟着山路走直到浮罗山背。到了浮罗山背,继续往前走,你会看到崇德小学在你的左边。再往前走些你就会看到图里的这栋五颜六色的建筑物。来到这,卖叻沙的摊子就在你的正前面。

浮罗山背金叻沙

叻沙摊口就在这间茶室的店面。

浮罗山背金叻沙

这摊叻沙叫做金叻沙。早上11点开始营业到下午5点,不过如果叻沙卖完了他们也就提早收摊。星期三是他们的休息日。金叻沙除了有卖亚三叻沙和暹叻沙以外,你还可以尝试到亚三和暹的混合叻沙哦!我们吃完了暹叻沙后才知道原来是有混合的,有点后悔没有点混合的。小碗的叻沙一律RM3.50而大腕的则一律RM4。

浮罗山背金叻沙

一碗碗的叻沙已经先前摆在摊子上了,只要加上汤汁就能享用。所以,就算是客满了也不必等太久。

浮罗山背金叻沙

在金叻沙的对面也有一摊是卖叻沙的。这叻沙摊叫做浮罗叻沙,历史比金叻沙还要悠久。浮罗叻沙的营业时间是11am至4pm,星期三休息。和金叻沙一样,小碗的叻沙是RM3.50而大腕的是RM4。相比金叻沙,浮罗叻沙的顾客会比较少,原因可能是地点比较不明显吧。不过,浮罗叻沙的味道可是货真价实的,一点也不输于金叻沙。

浮罗山背金叻沙

吃完叻沙,我们到金叻沙旁边,也就是浮罗旧巴刹的前面吃豆花。这摊豆花已经营业20年了,不过老板看起来还是很年轻。一碗豆花RM1,我们各自吃了一碗。满足啊!

浮罗山背金叻沙

老板正准备我们的豆花。

浮罗山背金叻沙

滑滑的豆花加上甜甜的黑糖,真的是完美的搭配!每次去浮罗都一定会前来品尝的!

浮罗山背金叻沙

除了豆花以外,也有卖豆水和凉粉。

想要知道金叻沙的更多详情,可以联络 012 - 428 623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