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14

【槟城甜品】依然保持着原味的潮州驰名煎蕊 | Lorong Macalister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潮州驰名煎蕊
槟榔律潮州煎蕊在槟城可是名传千里,无人不晓的。很多游客来到槟城都一定不会错过尝试槟榔律煎蕊。离槟榔律煎蕊不远处其实也有这么一档潮州煎蕊,不过这一档却较少游客知晓了。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从前,我时常都会光顾槟榔律潮州煎蕊的。但自从我发现了这档潮州煎蕊后,我就很少再光顾槟榔律煎蕊,换成来这里了。原因有两个,一就是这里比较少人所以不用和其他游客一起挤,二是这里的煎蕊比较便宜。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煎蕊 - RM2.00

两档的煎蕊味道相差不远,煎蕊的成分也没什么差别。这里的煎蕊没有槟榔律的来得甜,但我觉得这样的甜味刚刚好。这一碗煎蕊卖RM2.00,打包就RM2.20,比槟榔律的便宜RM0.30。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红豆冰 - RM2.20

红豆冰比煎蕊贵二十仙,一碗RM2.20。这碗红豆冰是我过后光顾时买的,和老板说要红豆冰时他说要我等一下,他先把煎蕊做完后再做红豆冰。因为红豆冰做起来比较麻烦,做一碗红豆冰可以做两三碗煎蕊了。 至于红豆冰的味道,个人觉得不错,很喜欢红豆冰里的玉蜀黍粒。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在档口看见招牌上写着潮州槟榔律驰名煎蕊,所以就问了老板是否与槟榔律的潮州煎蕊有什么关系。原来,这档煎蕊的老板是槟榔律煎蕊老板的哥哥!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老板说他们以前是在槟榔律营业的,后来在他弟弟十一岁那年将档口让给弟弟打理,而他们也就搬移到这里营业了。就这样,他们在这里营业了五十多年。
 
槟城潮州驰名煎蕊

这档潮州煎蕊位于姓王公司后,就在海安饭店的左边。营业时间是早上十一点半至下午四点半左右,星期天休息。
 

2 comments:

  1. 你不说,还真不知道有这么一档潮州煎蕊,我也不喜欢太甜的味道,以后去到那,可以试试:)

    ReplyDelete
    Replies
    1. 竹蜻蜓,可能就这么一个小档所以没那么明显吧~
      话说,我真的觉得这里的煎蕊比槟榔律的好吃很多! =)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