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August 2014

【槟城美食】一等咖啡店的酸辣东炎 | Lintang Minden 2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一等咖啡店东炎
前几天在家闲着没事做,所以就在家里附近四处乱闯了。游着游着就游到了理大附近的明登区,那时肚子也开始饿了,于是便开始寻找食物。在明登区一路走着都没看见食档,而且很多屋子都是空着的(说真的是有点阴森),过后好不容易才让我遇见了这间一等咖啡店。

虽然如此,那个时候还太早,咖啡店还没开始营业,只有卖水的刚要开档而已。我买了一罐可乐解渴,顺便问老板这里几点营业。老板说咖啡店在五点左右就开始营业了。我看见咖啡店里有卖东炎,于是爱吃东炎的我隔天又来了一趟,品尝东炎。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与其说是间咖啡店,我觉得倒是比较像间小型饮食中心。饮食中心内只有三档买食物的,分别是东炎档口,印度煎饼档口以及汉堡档口。而买饮料的就只有一档(印度人卖的),同时也有卖些零食。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Teh Ice【RM1.40】

还没点东炎之前我先点了一杯Teh Ice。当印度小贩将Teh Ice捧到我面前时,我惊讶了,没想到Teh Ice的颜色竟然这么深!心想这深色Teh Ice应该会很甜,不过喝下去时倒觉得还好,而且喝第一口的味道也很特别下(不知怎么形容),不过后来味道又变回普通了。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这档东炎在这里营业已经一年多了,如今在湖内有一个分档,档名叫做『真鱼头』。湖内的档口是卖午市的(11 AM - 3 PM),才刚营业不久而已。在湖内收档后,小贩前来一等咖啡店继续营业。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快熟面煎鱼东炎【RM5】

我点了一碗快熟面煎鱼东炎。东炎汤底虽然没有很浓,但是酸味却是很到位的!在吃着的时候并不感觉东炎狠辣,不过吃完后辣味就慢慢的从嘴里涌出来了。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至于鱼肉方面,虽说是煎炸过了,但是外皮并没有想象中的酥脆,整体上的感觉有点软(我觉得是因为我花太多时间在拍摄上而导致煎鱼膨胀了)。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咖啡冰【RM1.40】

由于之前的Teh Ice无法替我解辣,所以我有多点了一杯咖啡冰。咖啡冰浓度和甜度都刚好,个人觉得不错喝。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吃完东炎后我到小贩档口和小贩聊天(身为博客就是要八卦一下的啦 :P),小贩告诉我说他们的鱼头米粉的米粉有粗中细之分,而最正宗的鱼头米粉是用细米粉烹煮的。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小贩现场煎炸鱼肉,所以煎鱼是新鲜出炉的。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小贩请我吃一块刚刚煎炸好的鱼片。果然,酥脆度和我那碗拍摄拍了很久的东炎煎鱼是不一样的!这个吃起来就像是在吃零食一样,非常的酥脆!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这里附上东炎档的餐单供参考,其食物价格都在RM5以内,价钱合理。

Lintang Minden 2 Tom Yam

营业时间
6.00 PM - 9.30 PM
星期天休息

地点
Lintang Minden 2的一等咖啡店

致理大生:该咖啡店离理大很近,就在The Palazzia的后面。从The Palazzia旁边的道路进入(会看见神庙的),直走穿越一条小路(只有人和摩多车能过,驾车的话要从Batu Uban那里进入了)。过后会来到住宅区(都是空房子),弯进左边第一个弯就是Lintang Minden 2了。再直走不久就会看见一等咖啡店。如果吃闷了理大周边的食物,不妨来试试这里的东炎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