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6 August 2014

【槟城美食】百年历史咖啡店里的云吞面 | 万葛里巷

万葛里巷云吞面
百年历史咖啡店:大华茶室

点击阅读英语文章

在乔治市万葛里巷有间超过百年历史的咖啡店,名为大华茶室。刚开始时,该茶室就只售卖饮料以及早餐面包。后来多加了一挡经济饭,不过生意却不怎么理想所以不久就关闭了。十多年前,来了一档买云吞面的,而这档云吞面仍然营业至今。

万葛里巷云吞面

还记得我前几天发的小巷里的粿條汤文章吗?大华茶室离粿條汤档口不远,在粿條汤档口那里就能看见大华茶室了(就在Caltex油站旁边而已)。其实那天原本是打算要吃这里的云吞面的,不过我却和云吞面无缘,抵达时(大概早上十一点)就已经卖完了。于是我隔了两天后再去,这次总算吃到了,而且老板娘还记得我咯!哈哈!

万葛里巷云吞面

虽然云吞面小贩在大华茶室只卖了十多年,不过卖云吞面的经验则有四十多年了。之前小贩是在牛干冬那里卖云吞面的,这一卖就卖了三十多年,所以茶室里有不少顾客都是牛干冬的老顾客。

万葛里巷云吞面

咖啡冰【RM1.60】

我点了一杯咖啡冰(最近好像爱上咖啡冰了 XD)。这里的咖啡冰没有很浓,也没有很甜,不过倒是有点苦。

万葛里巷云吞面

云吞面(中)【RM4】

 当时的我还没吃早餐,所以就点了一个中的云吞面当作我的早午餐。这一碗中的就够我饱了,面条放得还真多呢,不过料就有点少了,云吞也只有两粒小小粒的而已(云吞可以另外点,十粒RM2.50)。至于味道,我觉得普通而已,不怎么吸引我。

万葛里巷云吞面

油菜【RM2】

我喜欢这里的油菜酱汁,浓度刚好,味道也很合我口味。唯一要扣分的是他们选用的蔬菜是菜心。个人对于油菜有点挑,最好是选用玻璃生菜烹煮(有加肉丝的话更好,不过价钱肯定要翻两三倍了)。

万葛里巷云吞面

清汤【RM0.30】

看见云吞面档口有卖清汤,所以就点了一碗来试试。个人不怎么喜欢他们的清汤,感觉味精味道蛮重的,达不到清喉的效果。

万葛里巷云吞面

在此附上食物列表和食物价格供大家参考。

万葛里巷云吞面

营业时间
7.00 AM - 11.30 AM
周二休息

地点
86 Jalan Argyll, Georgetown, 10050 Pulau Penang
(Caltex油站旁边)

4 comments:

  1. 你很像到民间去搜罗美食的部落客,喜欢往小巷里钻。
    我也喜欢这种街边的感觉。很普通,很平淡,可却是大家生活的一部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Yi Ting,最近我比较得空,所以都到处乱走。。嘻嘻~
      比起那些高贵的咖啡馆,个人也比较喜欢街边或老茶室。很多时候来这些地方吃的不是美食的味道,而是享受那种怀旧的感觉。

      p/s : 其实是我没有钱去那些高档餐厅啦,我很穷的。。哈哈~

      Delete
  2. 我吃东西也是喜欢料多多的,没有料只有面的话我吃不下去,哈哈!坦白说,吃了这么多档的云吞面,可是直到现在还找不到一档适合自己的口味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赞同!他们的云吞面是有得另外加料的,不过加料要另加RM1.50,所以一碗中的就会变成RM5.50了。说真的是满贵的。

      目前我吃过最喜欢的云吞面实在Pekaka那里的Happy Cafe,不过现在没那么好吃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就是我啦 · It‘s Me

Tour Directions Penang